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3日 18时34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日,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和调查研究开展情况,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阶段性成果交流分享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宝全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许宝全同志介绍了局党组班子开展调查研究的整体情况,并就内蒙古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调研成果分享,局党组成员重点围绕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业务用车现状及加强规范化管理措施、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现状及解决措施、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证规范化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等内容交流调研成果和收获体会,4个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公物仓建设及运行管理、党政机关制止餐饮浪费地方标准、幼儿园管理工作优化路径、电子公文制作中心成立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研究等内容分享成果。交流分享围绕调研题目,介绍基本情况,梳理现状及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明确努力方向,达到问题客观查摆、原因共同查找、对策措施集体研究制定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调研的时效性。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紧围绕正在开展的工作,聚焦正在做的事,聚焦制约发展的瓶颈,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真正做到一体谋划、同步推进。二是增强调研的针对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定位、找任务,不要求大而全,要找准“小切口”,直奔问题这个目标,开展调研,找到问题的症结和破题的关键点,这才有可能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实现以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的目标。三是增强调研的科学性。要注重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能转化为制度的要及时转化,转化不了的也要建立台账,深化后续研究和盯办,让每一项调研成果都见到实效。四是严格遵守调研纪律。要防止为调研而调研,防止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能采取电话、书面等方式开展的调研,就不需要亲自跑到现场,确有必要的再组织精干工作小组,开展实地调研。但要最大限度的压减程序、精简人员,减轻基层和调研目的的负担。

下一步,管理局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尽快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解决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以解决问题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