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18时15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4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彦军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办公区安全生产工作再加压、再安排、再部署。局二级巡视员哈斯巴根,局相关处室、局属各单位及驻办公区武警中队负责同志参加。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情况,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查工作专班3个检查组汇报了前期督查检查情况,各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心里有数,绝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以靠谱的责任担当、托底的务实举措,牢牢守住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办公区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狠抓重要区域和关键环节,紧盯水电供应、餐饮卫生、车辆行驶、印刷生产及幼教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加大办公场所和自管住宅区域内的水、电、气、暖、消防等设施设备运行监督检查力度,严控食材采购、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强化车辆安全行驶和维修保养,加强司乘人员安全培训和心理疏导,做好印刷车间生产和消防安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制度流程规范,细化重要岗位工作职责,制度上墙、明确到人、落实到位,各岗位责任人必须知晓安全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方法,做到事事有人管、处处有防范、全员保安全。要结合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情况,深入检视我们的工作,逐项梳理分析排查上账的安全隐患,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做到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防范措施,穷尽问题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