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7时20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阶段性成果分享交流会。会前,通过理论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的思想基础。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认真撰写阶段性调研报告,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难点堵点,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开展原因分析与对策研究,梳理立行立改情况,形成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分享交流会 1

会上,郑兴旺同志介绍了局党组班子开展调查研究的整体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前期领题调研内容,重点围绕内蒙古公共机构实施合同能源管理、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供需矛盾等内容交流调研成果和收获体会。部分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公物仓建设及运行管理、自治区公务用车运行保障费用统计与分析、基层公共机构加快绿色低碳转型路径研究、党政机关制止餐饮浪费地方标准调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查与研究、幼儿园管理工作优化路径研究等内容分享成果,与会同志从深入思考问题,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新办法、新举措等4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下一步,管理局将坚持“调”“研”并重、研以致用,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硬招实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四开四以”,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与推动落实机关事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是继续梳理总结好调查研究成果,保持调查研究好的势头,结合会议交流情况,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把问题研究透彻、找准根源、深挖症结,把整改措施定好定实,以有解思维、创新思路推动主题教育走“新”入“心”。三是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办法,持续推进整改整治取得实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并努力做到举一反三,实现标本兼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局领导、巡视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