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 推动第四阶段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8时30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任务部署要求,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精简优化提效能”这一阶段任务目标,在工作流程环节上优流程、减环节,抢时间,提效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一、以精简高效为目标,着力优化流程环节

重新修订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公文处理办法》,减少文件审批运转环节,实行重要办理文件同步运转,确保承办处室及时提出意见并反馈。优化会签流程,建立联动协同机制,解决联合发文会签时间长、征求反馈意见慢等问题,需局内各处室会签的,直接拉到一起“面对面谈”;需与其他厅局会签协调的,积极主动靠上去“线上线下追着签”,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强化以“数字化、精准化”理念优化统筹工作,通过电子公文平台系统,有力推动了全局上下无纸化办公,打通各环节运转堵点,做到了文件起草、流转、签批、分发一站到底,目前,除密件外,实现了95%以上文件通过线上流转办理。

二、以重点工作为抓手,着力在整体联动上提效能

按照自治区领导对我局重点工作指示批示要求,加大力度推进重点工作谋划开展。局领导班子牵头,积极主动与相关厅局单位沟通协调,加班加点研究讨论,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明确时间点、任务线,统筹组织实施推进,在各工作流程环节抢时间,提效能。4月19日,召开了管理局系统2023年第一季度处室(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述职会议,变“年终算总账”为“平时常算账”,使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工作这根弦,将交待的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提早落实,形成全局自上而下一盘棋、整体联动、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增强工作的时效性。

三、紧跟当前任务形势,多措并举切实提高效率

3月9日,我局与内蒙古大学正式签约成立“内蒙古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在委托该中心开展调研课题,重点研究与提高保障效能有关课题,研究的问题和方向指导性、针对性较强,力求在机关提速提效上取得新突破。同时,我局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任务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在推进各项工作时摆脱老样子、避免磨洋工,要紧赶快赶、精简优化流程,切实提高办事干事效率。

下一步,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深入落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固化前四阶段成果,积极创新,扎实推进,将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取得更大成效。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