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9时39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21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党建+业务”的方式,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1

会上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情况,汇报了各自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1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供了书面述职材料。述职聚焦主题,认真总结2021年基层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2022年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瑞怀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党组织党建和主要业务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指出了不足和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各项党建制度和重点任务的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不断得到提升。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压得还不够实;针对服务保障职能职责的监督还不够精准;党建工作创新还需进一步加强等。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2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抓手,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要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四是要统筹党建与业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点评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年底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