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先行先试推动能耗双控转向碳排放双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09时22分 信息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我区是国家确定的8个碳排放双控先行探索地区之一,为完成好国家交办给我区先行先试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工作任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总体要求,力争为全国探索出先行先试工作成果,近日,内蒙古发展改革委印发《内蒙古自治区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先行先试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的印发,进一步保障我区先行先试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工作有序开展。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中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在会商研究重要事项上建立会商协调机制,在督导推进重点任务上建立任务督导机制,在重大事项、重大问题上建立请示报告机制。”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通知》在建立工作推进机制的基础上制定了两个任务清单,即工作要点任务清单和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工作要点任务清单围绕夯实碳排放统计核算基础、建立健全碳排放双控核心制度体系、健全碳排放双控配套政策体系、完善能耗总量和强度调控、组织实施重点行动和示范工程五大内容细化44项重点任务。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围绕完善能耗总量和强度调控、建立健全碳排放双控核心制度体系、健全碳排放双控配套政策体系三大内容确定6项重点任务。同时,还明确了机制联络员,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