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19时25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宝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1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兴旺传达了2024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彦军对2023年工作作了总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世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梳理总结各级机关事务部门工作情况和实践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2

会议认为,2023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服务保障“两件大事”,团结一心、合力攻坚,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贡献了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锚定“闯新路、进中游”目标,坚持资产为基、服务为本、节约为要、保障为先,推动服务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3

会议要求,2024年工作要立足“六个紧紧围绕”,展现“六个更大作为”。一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讲政治、顾大局上有更大作为。从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高度,找准政治定位,把准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体现到服务保障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岗位,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紧紧围绕勤俭办一切事业和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在强保障、促发展上有更大作为。继续弘扬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优良传统作风,把资产管理作为勤俭办一切事业的主战场,在办公用房、基建维修、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工作中,坚持勤俭持家、精打细算,把资产管好管活、管出效益。三是紧紧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强法治、抓规范上有更大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法治思维谋划机关事务工作、用法治方式推动和规范机关事务工作,围绕资产管理和服务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抓好日常学习和执行落实,让各项工作在制度和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四是紧紧围绕服务对象现实需求,在优服务、提品质上有更大作为。把“服务无小事,服务无止境”的理念融入机关事务工作之中,将“服务对象需要什么”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优化服务措施,改善服务方式,推动服务工作全面提档升级。五是紧紧围绕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在转作风、提效能上有更大作为。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笃行苦干、紧抓快干、真抓实干、敢想会干,在“干”中解决难题、把握机遇,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强引领、夯基础上有更大作为。发挥好党建指引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围绕“1+5”工作思路,打造全面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建设模范作用强的党员队伍,引领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4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抓落实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两件大事发挥机关事务部门更大的作用、贡献更大的力量!

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21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