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18时22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会上,管理局资产管理处权属统一登记工作负责人、副高级工程师蔡琦讲解了办公用房确权登记及专项经费预算工作要点,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防动员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单位专家,对办公用房确权登记工作中产权手续办理、消防工程验收、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以及配套费、人防易地建设费缴纳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推进会议 1

会议指出,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提出的“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两个更好服务”指示精神,落实全面节约集约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保障党和政府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实现办公用房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破除办公用房使用部门“地盘意识”“私有意识”僵化思想,强化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进而实现统筹调配和合理利用办公用房资源,从根本上解决办公用房资源苦乐不均、闲置浪费、违规租用、资产流失等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准、吃透中央精神和自治区政策要求,从服务好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出发,从落实好保障机关高效运行的体制要求和制度安排的角度着眼,切实履行好办公用房管理职能职责,不断推动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迈向新发展,以更高水平为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工作负责同志,管理局相关处室、局属事业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参会范围覆盖自治区本级及各盟市、旗县所属单位,参会总人数达600余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