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10时09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扎实有效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1月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党建+业务”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情况,汇报了各自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1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供了书面述职材料。述职聚焦主题,认真总结2022年基层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2023年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宝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兴旺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抓党建聚人心、抓发展求突破,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早部署、早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住疫情考验,交出了合格答卷;注重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建设,凝心聚魂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坚持不懈抓基层强组织,一些工作在区直机关产生积极影响;注重加强政治建设、压实各方责任,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同时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书记“一岗双责”压的还不够实,党建引领作用需要进一步推进和加强等。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的“头雁”效应。一是强化政治统领,持续有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三是创新方式载体,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四是注重转化党建成果,切实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许宝全同志还就新年度如何看待党建、如何抓好党建和如何评价党建与大家交流了看法。

点评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员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和群众代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年底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