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09时07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大力宣传宪法和法律,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12月5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内蒙古党校、内蒙古行政学院黄伟教授作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世军,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各单位近300名干部职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加讲座。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培训

黄伟教授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全面依法治国为民族复兴提供法治保障““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系统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几个方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反观历史长河,系统讲授了从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毛泽东思想法治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解读了全面依法治国总体要求、总体布局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黄伟教授的讲授观点鲜明、说理透彻、论述精辟、深入浅出,对于我们更加深入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法治建设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带动作用。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培训2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培训3

杨世军强调,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内在要求,是保障党政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职能的现实需要。要以开展这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宪法宣传周”活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落实“八五”普法要求,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把宪法精神融入日常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民主法治、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机关事务体制机制,加快形成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法治新格局,推动机关事务工作依法履职、规范服务,机关事务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