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08时57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线上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读报告,围绕工作职能交流学习心得,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党支部围绕“三个务必”开展线上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兴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讨论。大家一直认为,“三个务必”的提出,是对“两个务必”的升华,是号召全党同志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的有力政治动员,诠释了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的发展“密码”,代表着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不断创新发展的需求,指引了中国共产党人未来前进的方向。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方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化机关事务管理,做好餐饮、车辆、印刷等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用心让每一项工作都细化落到实处,用情让每一份服务保障都充满温度,解决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后顾之忧。要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本色,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本色,永葆攻坚克难、奋斗到底的姿态,乘风破浪、笃定前行,高站位谋“发展”之篇,高标准促“改革”之效,高起点走“创新”之路,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担当精神,始终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发扬斗争精神带领人民主动迎战,树立敢于斗争的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艺术,全力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世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体学习。大家一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共产党不仅科学擘画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而且能够一以贯之地接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都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提供了更完善的制度保证、更坚实的物质基础、更磅礴的精神力量。历史为鉴,成就为证,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举旗定向、凝心聚力、从容应对并战胜艰难险阻,确保中国巨轮始终沿着社会主义的方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党支部围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作了深入研讨交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立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立足我国能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碳达峰行动。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世情、国情的深刻洞察,蕴含着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智慧,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准确把握和处理好节能降碳与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碳达峰。就推进我区公共机构碳达峰工作而言,要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努力加快“三大转变”。一是要加快转变管理模式。按照“市场运作、政府引导、集中实施、分类推进”的原则,积极引进市场机制参与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制定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办法,建立完善引入市场机制的配套政策,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二是要加快转变工作重心。要运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等观点方法,转变工作重心,强化整体建设,把政策资金向基层倾斜,以实招硬招推动各地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加快转变推进手段。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监督考评,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调动各职能部门发挥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能力,千方百计推动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努力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崭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改革创新精神狠抓党的建设,强化党管党治政治责任,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形成一整套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体系,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作为保障党和政府高效运转的职能机构,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常工作中管钱、管物,在组织各项工作过程中,必须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思维,必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守正创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正廉洁、踏实做事,始终为党政机关正常高效运转提供坚实保障。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要加强自我约束,要慎始如一地坚守本心,按制度要求为离退休人员提供服务保障,以亲人态度受理每一位离退休人员提出的诉求,做离退休人员的贴心人,让他们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第一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围绕“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十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如今,我们正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在这个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共同奋斗中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第一后勤服务中心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保障好办公区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为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区高效运转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行动中。

第二车辆服务中心党总支围绕“三个务必”主题进行了线上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73年前,在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转折关头,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明确提出“两个务必”的著名论断。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是我们党对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邃思考的必然总结,是我们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锚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什么奋斗、为谁而奋斗。要树好旗帜,以身作则,在今后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好廉洁红线,团结带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投入各项工作中去,共同把单位建设得更好更强。要时刻保持顽强斗争的意识,从小处看,就是要与懒惰作斗争、与不细致作斗争,工作要从小、从细、从快抓起,在精细化上面不断提升,凡事要提前了解、提前汇报、提前安排、提前检查、提前预防,以“五个提前”将工作前移,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以最好的姿态完成每一次服务保障任务。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