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23时09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线上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读报告,围绕工作职能交流学习心得,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公务用车管理处党支部围绕“六个必须坚持”开展了线上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阐释的“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的体现,是解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金钥匙”,是我们进入新时代实践工作中的思想武器。学习和落实好“六个必须坚持”,就是要一以贯之地用“六个必须坚持”所指明的观点和方法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时时处处把“人民至上、自信自立、胸怀天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作为工作的原则和指引。在工作中要深入践行“六个必须坚持”,更好的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一方面要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谋划和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管理效能、保障能力、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要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按照“一体两翼”发展思路,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提质增效。

机关党委党支部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在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突出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高度重视,更加坚定我们抓基层、打基础、夯根基的坚定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广大党员在抗洪抢险、抗击疫情等关键时候和完成重大任务中,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的好不好事关一个部门、单位的凝聚力战斗力,事关工作任务完成和事业发展进步。必须始终保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每一个支部建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鲜艳的旗帜。只有筑牢党的根基、建设好党的组织这座大厦,才能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武装头脑、丰富思想;二是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严格执行以党章为基础的党的各项法规制度,培养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重点领域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把心静下来,把责任扛起来,努力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人事处党支部围绕“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大家认为,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支撑和有力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部门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步伐,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打出一套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组合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这就要求组织人事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为党的事业选好人、育好才,这是今后摆在组织人事工作者面前的中心任务,不断在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上下功夫,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一是把好“入口关,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突出政治标准,既充分发扬民主,又结合多种方式,及时精准选拔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二是强化“过程关”,健全干部培训使用机制,充分考量岗位需求及干部特点,实现人尽其能、各展其才。三是畅顺“流通关”,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科学全面评价考核干部,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

财务审计处党支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大家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做好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工作,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在思想上坚信不疑,在行动上坚定不移,以实际行动为我们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第四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围绕“三个务必”进行线上集体学习研讨。大家认为,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向全党同志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郑重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从“两个务必”升华为“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彰显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的高度警醒和战略自觉。“三个务必”的提出,今后必将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行动纲领,也是我们每个人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指南。新时代学习贯彻“三个务必”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在“干”和“行”上下功夫,把“三个务必”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一是要明确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为人民服务,始终认识到自己是后勤服务战线的一员,需要在正确政治方向上走在前、作表率,忠于党、忠于事业,始终牢记好服务保障使命,才能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后勤服务保障过程中,服务越完善、越顺利的时刻,越是不可掉以轻心,要牢固树立“100-1=0”的服务理念,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谦虚精神的服务态度,才能在工作中践行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三是要积累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做到终身学习,工作上要做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顽强毅力,在服务保障上发挥斗争精神,不惧困难和挑战,才能真正践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党委政府机关幼儿园党总支围绕“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主题开展线上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十年来,面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均衡发展、教育评价等历史性难题,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系统性重构教育生态,促进教育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涌现了一系列新理念、新生态、新成就,推动教育事业取得了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主动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全方位育人相结合,继续坚持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涵养家国情怀;继续实施情感教育,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积极情感和健康心理。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在专业领域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顺应趋势、发挥优势,在幼儿教育事业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