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病奋战“疫”线 真汉子不言后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一线先锋(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10时43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疫情防控不缺席,带病(伤)上岗显担当

防疫,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抗疫,更是所有人的战争。战“疫”一线上,局第一后勤服务中心的后勤人们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防疫一线谱写出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

带病仍上“疫”线,坚守岗位保障电力运行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国庆节休假计划。中心变电科在接到封闭管理通知后,第一时间根据指示精神落实封控值守任务,变电运行职工王惠明在封闭管理前刚做完手术,面对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和中心党总支的号召,他主动向科室申请就地封闭值班留守。在封控的这段时间里,王惠明克服药物短缺、没有医疗条件等困难,没有向单位提任何要求,一直坚守保障办公区电力运行。“发一份光,尽一份力,为大家做好保电运行是我的职责所在”。王惠明用最朴实的语言和实际行动诠释着抗疫期间所有后勤人的工作精神和态度。

带伤病奋战“疫”线 真汉子不言后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一线先锋(一)1

负伤不下“疫”线,克服困难推进工程改造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一直以来负责机关食堂品质提升工程改造工作的张春辉压力倍增。张春辉是机关食堂的维修主管,此次食堂改造工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面对疫情带来的施工人员不足,材料采买困难等多重难题,张春辉每日亲力亲为、现场监督,与施工人员同吃同住同劳作。10月5日傍晚,“扑通”一声,张春辉在帮助工人安装设备时脚部被不慎砸伤,同事们让他赶快去医院,但他咬紧牙,坚决要把当时的工程检验完才去就医。到医院后,脱掉鞋,同事才发现血一直在往出渗。医生诊断他的左脚拇指骨裂,需立即手术。做完手术后,张春辉放弃回家休养,又返回了工作岗位。考虑到疫情风险和他的健康,中心安排他在集中住宿区休养,可第二天一早,他就一瘸一拐地在集中住宿区帮助进行驻守人员管理工作。因不能返回施工现场,张春辉就通过电话及视频方式继续监督推进工程项目,全力确保如期完工。张春辉这种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推进工作的坚守与尽责的精神,正是铁一般后勤人的真实写照。

带伤病奋战“疫”线 真汉子不言后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后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一线先锋(一)2

王惠明、张春辉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后勤人的缩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局第一后勤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争相投入抗“疫”一线,大家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为确保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区安全平稳运行、保障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高效运转、维护办公区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高高飘扬的党旗和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成为了这个季节里最温暖人心的色彩,每一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办公区的平静与安宁,守护着我们共有的“家”。

奋战抗“疫”一线,后勤人一直都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