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09时46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连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1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自治区卫健委,调度我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参加。

1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自治区卫健委,调度我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参加。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布小林认真听取卫健委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就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特别是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防控,举办大型会议实行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供应,加强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作出安排部署。

布小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面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一网格”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环节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布小林强调,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力排查和处置风险隐患。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加强人员、物资、技术储备,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持续抓好社会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

布小林要求,要把农村牧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实苏木乡镇、嘎查村责任,加强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防控,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嘎查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等首诊报告制度。倡导移风易俗,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