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0年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8时56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4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内蒙古党校贾清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130余人参加。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兴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前,局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各党总支、党支部也分别以支部集体学习、集中研讨、发放书籍等方式开展了学习活动。

会上,贾清老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时代人民权利宣言书》为主题,分别从“中国民法的历史进程”、“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五个方面,并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和现实生活,通过列举身边生动案例,详细讲解了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历史背景、编纂过程和重点内容,对深入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兴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全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处室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广泛交流探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法治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民事权利,准确把握运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赋予人们的权利,切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确立的理念贯彻到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中,为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打好坚实法律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带头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权威,带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行使职权,持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入人心,在全局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7.27-0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