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在四子王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09时03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推动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1.jpg

7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景欣农业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及带贫增收情况。

石泰峰来到景欣农业公司、大戈壁农牧业公司,走进厂房、车间、棚舍,认真听取葵花籽加工、销售和肉牛饲养、育肥等情况介绍,深入考察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扶贫情况,对企业减贫带贫模式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搞好产业扶贫、企业带贫,一定要下大气力提高农牧民组织化程度,提高农牧业规模化水平,加快改变传统的一家一户分散经营模式。要立足地区特点和优势,积极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引导企业走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路子,把农牧民紧紧吸附到产业链上,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开拓销售市场、提高经营效益。要不断优化养殖品种结构,向品质要效益,着力提升农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在永和氟化工公司,石泰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品工艺、生产运输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更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叮嘱他们要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程和制度,把安全生产、安全运输每一个环节都抓实抓细抓到位。

2.jpg

7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吉生太镇糖坊卜子行政村下坤兑新村,走访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石泰峰进村入户看望贫困群众,先后来到吉生太镇下坤兑新村脱贫户王根明、库伦图镇三元井村贫困户韩金龙家中,对照明白卡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病情和治疗效果。他说,困难是暂时的,如今大家的收入稳定了,更要坚定信心,在党的政策帮扶下努力奋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3.jpg

7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子王旗、丰镇市关于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工作汇报和自治区信访局关于当前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

包案信访事项化解是石泰峰此次调研督导的一项重要工作。他专程来到白音朝克图镇新尼淖尔嘎查,深入信访人家中,当面了解信访事项解决情况,询问对解决结果是否满意。他强调,群众反映的诉求事关他们的切身利益,各级要高度重视、积极化解,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在调解纠纷、化解矛盾中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做到矛盾纠纷不出嘎查村。随后,石泰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子王旗、丰镇市关于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工作汇报和自治区信访局关于当前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要牢固树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统筹推进问题化解与源头治理,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大力推进网上信访建设,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努力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推动解决重大信访矛盾。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重点信访事项、重大信访问题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解决,对重大复杂疑难问题亲自包案、一抓到底,以责任落实到位保证问题解决到位。

调研中,石泰峰沿途看到草原上有开采作业的工矿和石料场,他当即下车察看,并向当地负责同志了解相关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当地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督促推动有关企业切实搞好生态修复和治理。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衡晓帆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