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满义 为分管处室、单位及各盟市驻呼办党员干部 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9时09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0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满义以《深刻领悟红色精神体系丰富内涵、奋力开创机关后勤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分管处室、单位及各盟市驻呼办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刘满义同志紧密结合红色精神和机关后勤工作与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

一是回顾党史,深刻感悟红色精神丰富内涵。党课从感悟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七个方面回顾党史。刘满义同志指出这些精神是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与努力下,共同汇聚成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体系。

二是牢记嘱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体现了我们党的治国理念、昭示着我们党的发展动力、指明了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刘满义同志强调我们从事机关后勤工作的同志,都是人民的公仆,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尽职尽责为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把好事办漂亮,把难事办简单。

三是把握时代,创建现代化机关后勤。党课围绕机关后勤实际,深入浅出解读了如何创建“红色后勤”、“智慧后勤”、“绿色后勤”、“标准化后勤”、“阳光后勤”、“法治后勤”。刘满义同志结合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际,总结了“六勤”工作法,即勤学习、勤安排、勤整理、勤总结、勤交流、勤改进。

最后,刘满义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坚持党对机关后勤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把握新时期发展机遇,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创建让局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后勤部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7.13-1

7.13-2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