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创新“节能+扶贫+党建”形式 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8时03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创新举办形式,拓展宣传范围,紧密结合扶贫、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采购了节能节水设备,深入基层开展扶贫帮扶活动,向基层公共机构捐赠400余套节能节水设备,开展“关心节能 心系扶贫”活动,扩大了节能宣传实效。

二是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党支部深入扶贫联系点与农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150个贫困户送去太阳能照明灯具,与基层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并把节能减排理念宣传到基层,办活了支部党日活动,提高了党建质量,实现节能与党建的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是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在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区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以来工作成效图片展,广泛宣传节能法规政策和重点工作,充分展示“十三五”以来自治区各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关心节能、参与节能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是全面推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创新垃圾分类方式方法,针对公共机构特征和实际情况设计制作垃圾分类收集箱,开展垃圾分类,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新路径,努力解决配置设备资金不足、先分后混等垃圾分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后,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级主要新闻媒体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使公共机构节能成为全区节能宣传的重要发力点,广泛传播了绿色发展理念,有效促进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

1

3

52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