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第一后勤服务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五四红旗团支部”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8时18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后勤服务中心总支部委员会于2018年9月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委员会批准成立,下设三个支部,共有团员50余人,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委员三名。中心团总支成立以来,切实履行联系青年职工,服务青年职工的责任,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以党建带团建,不断推动团员青年的引领培养,开展符合青年人特点的团组织活动,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成长进步的平台,为中心发展提供后备力量,充分发挥团组织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一、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工作

团总支以科室为单位,成立了三个团支部,并完成了支部的建设工作。支部分别设书记一名,宣传委员一名,组织委员一名。团支部的成立,为夯实团组织基础,更好地开展工作,举办活动,调动青年职工积极性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二、以党建带团建,加强青年职工的凝聚力

团总支在中心党总支和管理局团委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包括志愿者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节日联欢活动、慰问活动、党建共建活动、学习活动等,切实发挥了团组织作为党的后备军的重要作用。

通过主题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标志设计征集、职业心理健康指导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中心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增强了凝聚力,也使广大青年同志们更加关心中心发展、热爱本职工作,在中心日常管理和党群联系等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纽带作用。

三、积极创建优秀集体

第一后勤服务中心团总支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2019年报送物业科工勤班组成为区直机关工委“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团总支第一时间开展向优秀集体学习活动,同时与变电科综合楼运行班组自治区级“工人先锋号”以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立足岗位作贡献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广大青年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发扬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奉献青春,为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思路,有效调动了青年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四、疫情期间重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团总支积极响应中心号召,联合党总支和工会发出倡议书,号召中心各团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青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良好生活习惯的践行者、落实防控政策的好模范和带领群众防控疫情的主心骨,带动凝聚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团总支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守一线,勇挑重担,1月25日以来,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放弃节假日休息克服封路、没有交通工具等困难,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完成了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场所布置、电力改造,物资办公用品的采买配备等工作,分布在五个会议保障组,做好办公服务保障、卫生防疫保障、物资调配保障、电力供应保障、会务服务保障和餐饮供给保障工作,共接收货物18次,发放物资35次,送餐2000余份,完成巡查工作1100余次,累计保障会议352场 8143人次。

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深入一线了解干部职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配备及消杀防护工作情况,为奋战在指挥部保障一线的工勤人员送去暖心问候和贴心嘱咐。建立“第一后勤服务中心职业健康指导”微信群,邀请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苏怀智老师为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中可能产生的焦虑、担忧、恐慌等心理情况提供专业指导,发布心理调适指南等科普宣传材料,引导大家掌握自我调节的方式方法,同时微信群中还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复工复产管理须知,保证广大团员青年能够继续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昂扬的斗志、旺盛的精力,全力做好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区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现后勤人青春风采,志愿者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帮助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分发午餐,对各领餐单位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及引领,帮助绿化养护公司进行卫生消杀,宣传复工防疫知识等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一后勤服务中心团总支将更好的发挥青年人的优势,积极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加强团员的教育学习,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以多样的方式,提高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激发旺盛的工作干劲和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奉献青春。立足本职、成长成材,真正成为促进机关后勤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6.11一后勤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