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疫情防控驻呼社会管控工作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9时46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1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来内蒙古自治区外籍人员和回国中国公民新冠肺炎疫情排查管控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内防指电【2020】12号)要求,乌兰察布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乌兰察布市疫情防控驻呼社会管控工作组,及时开展国外乘机入境降落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前往我市人员的核查管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兰察布市驻呼疫情管控组全体工作人员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克服困难,不畏艰险,积极与市指挥部、各旗县指挥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呼和浩特市疾控防疫部门协调沟通,第一时间做好入境赴我市人员的分流、调度、综合处置工作,完善转送工作流程,对各旗县区严格落实“点对点”接送措施,确保相关人员由机场直接送到隔离点,严防出现漏查、漏报、漏人等问题;健全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准确掌握入境人员信息,筑牢环环紧扣、无缝衔接的防境外疫情输入坚实防线,同时将每日赴乌入境人员处置情况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组,切实构建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每个环节可追溯、可控。截至目前,累计协调属地管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境外返乌人员62人,协调户籍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回户籍地隔离28人,上述人员均已得到当地妥善安置。

疫情防控虽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形势仍不许我们盲目乐观,乌兰察布市疫情防控驻呼社会管控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绝不松劲、不麻痹、不厌战,将始终坚守在对输入型疫情风险隐患防范第一线,牢牢守住防境外疫情输入我市的第一道关口,发挥自身所有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