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经济适用房、房改房问题咨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14时45分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标题:

有关经济适用房、房改房问题咨询

来信日期:

2019-7-9 

来信内容:

您好,请问经济适用房是什么意思,和房改房有什么区别?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回复日期:

2019-07-20 

回复内容:

非常感谢对本网站的关注!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优惠,限定住房套型面积和销售价格,按照合理标准建设,面向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政策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为有限产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购房人上市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可以按照政府所定的标准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后,取得全部产权。

房改房是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实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经属地房改部门审批获准后按成本价或标准价扣除各项折扣后出售给单位职工的公有住房(主要有工龄折扣、房屋折旧、楼层调节系数、房屋设施、地段类别等折扣因素综合形成)。

他们的不同之处在于:

第一,经济适用住房和房改房的不同之处在于首先政策的适用范围不同:经济适用住房是国家和自治区针对低收入家庭的安居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停止单位建设福利住房后的产物;房改房是在国家福利住房制度时期建设并分配给职工的普惠性住房,后在国家政策范围内按照相关优惠政策以成本价出售给职工的住房。

第二,经济适用住房和房改住房的适用人群不同:前者适用人群针对低收如人群建设使用,后者是历史形成的机关建设后分配给单位职工使用的。

第三,经济适用住房与房改房计价方式不同:经济适用住房是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规定补交土地出让金及税费后办理不动产权证;房改房是按照国家和属地房改政策计算价款,交纳房款办理不动产权证。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支持IPv6

地址:呼和浩特市如意开发区敕勒川大街1号 邮编:010098 联系电话:0471-4826834

网站标识码:1500000088 蒙ICP备19003057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96号